GASLAND: 天然氣挖掘所引爆的危機

GASLAND

From Gasland

或許認為撒哈拉沙漠是離我們很遙遠的地方, 一些鳥不生蛋的偏遠地區的悲慘生活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, 但事實上, 這些地方都曾是資源富饒、生態極其美麗的地區, 是由於長期消耗自然資源, 沒有作好環境復育, 環境本身的脆弱性…所造成今天的土地的沙漠化。

影片中的美國居民因為大公司的商業利益而開發天然氣, 卻未做好完善的技術及安全防護, 導致天然氣的有毒物質滲透到土壤, 污染水源, 居民不敢洗澡、喝水、洗衣服,甚至連動物都生病毛髮脫落,附近環境變得醜陋不堪…

CPEP

影片介紹

 國內最大的天然氣鑽探繁榮的歷史席捲美國。哈利伯頓公司開發的鑽井技術是否真的安全? 當喬希福克斯電影製片人被要求要在他的土地開發天然氣時,他橫越國內踏上冒險旅程尋找真相,卻發現一連串的秘密、謊言和污染。最近,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個小鎮附近的鑽探報告,居民竟然可以使用生飲水點火。這只是其中的許多荒謬的和驚人的發現之一。在Gasland的旅遊紀錄片中,會發現未曾想過的天然氣污染危機!

GASLAND will be broadcast on HBO through 2012. To host a public screening in your community please click here. The DVD will be on sale in December 2010.

REFERENCES

Gasland offical website: http://www.gaslandthemovie.com/about-the-film

About CarolC

Music. Photo. Design. & Sea. Keep discovering the world and get inspired!
本篇發表於 紀錄片 並標籤為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